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024.數位時代的四象限任務排序法

今天小孩跟我說:「事情好多啊!不知道怎麼辦。」我跟她說:「回家我再教你四象限任務排序法,一項一項做完就是了。」
所以我就想說,如果要在現在的網路工具或是行動應用中重現四象限的精神的話,可以怎麼做呢?
我想到的工具是Wunderlist(以前會用google keep,不過他在多人應用老是同步很慢,所以開除它)
選擇右上角登入


選擇google登入(以後教學生會方便些,因為我的學生都有GAFE,小孩當然也有)


登入吧!如果你跟我一樣有一堆帳號,要挑對喔!

 還要輸入一些資訊才能登入喔!



登入後會請你做一些簡單的預設清單,勾選一個吧!



接著請女兒先把一堆任務全部輸入進去


設定每項任務的完成時間


檢視一下訊息


依據時間我們就可以判斷緊急不緊急(不過這只是最笨的方法,你也可以用tag或是用小分類處理,但是我故意教這種東西,看看小孩會不會發現問題再來問我)


找到圖中的位置,因為我們要做排序


可以有多種排序方式,先用時間吧!

另外也可以在任務上點選星星,按照優先順序排列,排列完成後,就會出現重要與不重要的選項囉!

 因為系統還有點笨,不支援多重條件篩選,所以得要手動調一下,不過對小孩來說,夠用了。如果她有問我,我會在說說進階方法與其他工具的。呵呵!這個教學其實就是我想要的能力教學,小小一個操作,裡面可是有很多 "帶得走的能力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