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022.進擊的微軟,Onenote的逆襲



前陣子我寫了一篇文章  016-玩玩Onenote-隨身應用篇,透過這篇文章我告訴我的朋友們,其實Onenote還蠻好用的,也因此我正式在我的PC、平板、手機,跟Evernote說881,全面擁抱Onenote。原本我以為微軟只是後發先至的對獨角獸Evernote吹起攻擊號(因為幾乎Evernote提供的服務它都有,而且還積極廣納網友意見,不會再是那個臭屁的要死的微軟),但是今天我突然想去玩玩 Onenote Online 時才發現,他也正虎視眈眈地對準google的班級管理利器-classroom,看來微軟真的要來個逆襲了,那個沉睡的巨人真的要醒了嗎?

我今天點進office 365 時,嗯!速度還可以(我一個人用的狀況下),接著赫然發現,ㄟ!Class Notebook直接列入 office 365的選單中了,看來真的釋出了。接著小用一下

先申請吧!


接著看看筆記本內容
  1. 共同作業空間
  2. 內容庫
  3. 學生筆記本
你說這個不是用來打 classroom的,應該沒有人相信。不過classroom呈現的架構是一堆資料夾和事件,notebook呈現的比較像是真正的筆記本,依據我的喜好(我喜歡分層、井然有序) Notebook勝



classroom可以加入其他老師是吧!我也可以。不過哩!classroom可以跨網域,你不行喔!(這裡classroom獲勝),另外google現在還提供給我們無限的空間,在爽度部分,也是google勝
不過哩!微軟果然不甘示弱,我幫你做一些標準化。我剛剛說過,我喜歡有次序的感覺。所以,這些範本可以很明確的指示,讓學生放東西比較不會放錯位置,另外雖然我沒有試過,但是在個人版的ONENOTE是可以自製很多範本的,而且他的範本彈性很大,我想這一個部分在線上座應該也沒有問題

完成囉!透過簡單的連結就可以把筆記本傳遞給學生


不過接下來,是我最頭痛的東西,唉!你到底要LOAD多久(一個人約LOAD一分鐘)
看到畫面囉!老師可以建置內容庫,而且很棒的是說明很詳細


共同作業空間也是個很有趣的設計,透過圖文的說明,可以讓你迅速上手


其實除了這些功能之外,有時候我也會好好利用ONENOTE ONLINE,作為我記錄教學使用,在電腦打完,在平板與手機隨時可以增刪內容,也是很方便。



結語:

我想天才絕對不能單獨的存在,不然就會缺乏進步的動力。微軟既然已經跟EVERNOTE和classroom下戰書了,那麼相對的,我們消費者應該有機會享用到更好的服務。所以,請你們再多努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