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020-在ipad上順利使用java和flash番外篇

在做之前純PC與iPad結合應用來執行flash的設計時其實也想到一些問題,還有一些應用環境,所以就畫下了這張圖




有人問說:「既然可以在PC上面跑java和Flash,那為何要在iPad上跑呢?」是個好問題。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如果你的授課或是使用場合主要是以iPad為主,那這樣子做就是必要的


  1. 因為帶著iPad可以到處跑,不用拖著台PC(只要有網路連線就可以,我試著用中華電信連接我們學校電腦,OK的!所以可以跨網段喔!)
    1. 應用場合1:拿著iPad,遠端控制PC執行PC上的特定素材
    2. 應用場合2:數位學伴計畫,幫學生調整、設定電腦
    3. 應用場合3:在家裡不想靠近電腦,但是想用電腦資源(例如讀公圖電子書,而且重點是聲音,可以選擇要電腦放出聲音、要平板放出聲音或是兩者都放出聲音,這個才屌)
  2. 因為iPad上有特定的學習資源,不能逆向在電腦上跑。你要用iPad控制電腦很容易,你要用電腦控制iPad很難。因此如果你授課時必須隨時切換PC與iPad設定的環境,那幾乎都是將iPad的畫面透過支援airplay的軟體放到電腦上,所以這樣的設計就是把iPad當你授課、簡報的主要載具在用。如果有天你的學校有個數位故事角,這個故事角也提供老師在那裡說說數位動畫故事,那麼你的資源應該會有 公圖數位資源(flash)、iPad上的互動書籍(這個又涉及限時免費概念,不過這裡不提),那麼?如果你的投影環境都架設好了,你又要到處走動控制,可能會有兩種素材要講,那.....用那個載具較方便?
另外還有一個大問題,我們需要一台電腦才能跑這種設計。我想過以下設計
  1. NAS,但是......一般使用者家裡哪有NAS,更何況那種支援虛擬系統NAS的操作,對一般人來說,太難了。
  2. 用一台PC取代,恩!又太佔位置了,而且要隨時開機開著,耗電。
  3. 電視棒似乎不錯,體積小,可以直接插在大型電視上,電源只要microusb就可以供電了。這樣的設置,你拿到有螢幕的地方,馬上就變成一個簡單的iPad+PC播放環境阿!
為求慎重,特意請網路神人 便宜十塊錢工作室 還有雲林的剛神幫忙測測效率,據工作室與剛神回報,正常使用沒有問題,而且剛神還幫我發現.....布客聽聽用行動裝置連上去時,也有HTML5格式可用,果然是國際大廠啊!

還有便宜十塊錢工作室的詹老師跟我說,以小班來說,大型電視比投影機好太多了

為了讓大家可以理解我的想法(我學妹小風跟我說,她不只看成品,也希望看推衍的想法與環境思考),上面說過環境了,推衍的設計思考在下面。大家可以就我的方法再堆疊出自己的想法,也歡迎再分享出來


這樣的設計方法是利用含系統的電視棒作為家中主要的媒體中心
(原本想過用NAS,可是一般人不好用。用PC,一般人又不會常開,用這種類電視棒的迷你系統,應該有機會,因為都是跟電視一起啟動的,而且電源外加,即使電視不開也OK!)

測試方式

1.在電視棒裡安裝 splashtop streamer
2.iPad上裝 splashtop2remote (60元)(android版 免費)
3.測試網站  phet(JAVA) 北市圖(咕嚕熊 ,需要申請北市圖帳號密碼)
4.利用ipadsplashtop連上電腦
5.測試上述網站
6.測試 順暢度+聲音、影像同步會不會延遲
7.找一部PC安裝iTools的airplay工具,將這些有FLASH的網頁內容同步過去,看看會不會頓

設計想法

1.老師可能平板上課或是教室裡有平板的投影系統
2.網路上的FLASHJAVA資源不能在平板應用
3.透過這個設計讓平板更POWER(連上教室主機)
4.一般家庭應用可以思考在兒童學習、閱讀方面可以投到電視上觀看,但是只要用一台平板便可以全權控制,所以電視棒是媒體中心,平板是控制中心(電視棒中裝一下airplay軟體,馬上可以將行動裝置上去啊!)
5.數位圖書館中的投影故事角也可以這樣玩
6.聲音的輸出很窩心,可以平板與PC同時輸出,在教室就比較不用擔心聲音和教室擴音系統連接的問題。(一般都已經接在PC


更新一下:建議系統不要裝太多東西,不然電視棒會跑不動喔!希望以後會有效能比較好的電視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