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017-你可以用資訊技能協助世界,一個值得學習的好眾募

我昨天看到這一個網站RUMIE,然後,我就被深深吸引了。開頭這幾個字 Rebuilding through Education 就給我很大的震撼,將近3百萬的敘利亞兒童在難民營中得不到適當的教育,現在我們有個方法利用我們的電腦改善這個問題。一看到用電腦,資訊宅馬上就認為這是個資訊宅動動鍵盤就可以做的事情


如果你忙到沒有時間動鍵盤,那麼也可以捐款,捐多少?50美金就可以幫忙買一部上課用的平板了,50美金可能換不了一頓稍好的晚餐,但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這部平板他們已經預載了很多的學習軟體在裡面,而且強調每個應用都可以"離線"阿!我每次上數位閱讀課時很強調的離線,就是這個原因,因為在世上任何一個地方我們都可以使用它。(不過電力供給他沒有說,這個應該也是個問題)


你可以透過三個方式幫忙他們
  1. 捐時間(總得有人協助提供平板上的學習資源,這個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2. 捐錢(最省事,而且金額不高)
  3. 把"愛"傳出去,讓更多有愛心的人可以遇見他們



下面兩個小孩都有夢,你願意讓他們的夢成真嗎?幫助一個國家不是一直投入維持生存的捐款,而是還要投入培育人才,讓國家能從谷底翻身的動力。

這個女孩告訴你說,她希望藉由教育幫自己國家站起來

這個男孩跟你說,教我`,讓我變成一個電子工程師(這個我喜歡,因為小孩很清楚告訴你他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可以給予最有幫助的教學資源)

網頁上也清楚的說明了募集的目標,簡單三行字,清楚說明了希望達成的目標(但是也建議放入一個倒數記錄,讓大家看看達成進度),最下面那一段也很鼓舞人心

這是個艱鉅的任務,我們絕對無法獨力完成

進入協助的網頁後,可以發現簡單的贊助說明
點入你有興趣的項目,看完整說明。我選的是捐獻時間我們可以幫忙推薦和組織這些教材。他們也成立了一個學習雲,讓大家可以在這個共有平台上協助這些孩子和教師,而且直接英文教學,日後可以馬上與國際接軌。



如果你選擇捐錢,他會告訴你目前這部機器可以做些什麼,還有應該可以抵稅(美國、加拿大)
你也可以單純透過社群軟體散佈這個訊息


因為我選擇捐時間,所以我先加入學習雲


你可以透過各種社群軟體分享訊息


如果你願意貢獻時間,可以選擇你比較擅長的科目

使用前會簡單的引導你參與的方法


比較有趣的是它們還會告訴你怎樣的素材是好素材



看完這樣子的眾募後,我覺得最少有以下地方可以學習

  1. 文案設計,簡潔有力
  2. 訴求清楚
  3. 門檻低,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可以做的部分投入
  4. 持續性的投入,讓資源活絡
不過目前來講,他們的學習雲設計有點雜亂,這個部分我得再跟計畫主持人聊聊,希望他看得懂我寫的英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