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015-新聞英語練習工具

記得以前要考大學聯考的時候,補習班老師老是會叫我們要讀中國郵報,多看看時事,才能在克漏字測驗中順利得分。不過那已經是20多年前的事了,進入數位時代,如果我們要多看英語時事,甚至做點紀錄,那…..怎麼做呢?
我簡單舉個例,接著大家就舉一反三吧!

首先找個支援中文文內容的網站,例如newlens,你可以透過google找到
這個網路媒體支援國際版,點選International登入吧!


接著選擇不再提醒,避免它自動切換


選擇一篇英語新聞


要練練英語聽力也可以,點選LISTEN便是(不過發音不大自然),平板也支援

想要切換到中文只要按下下方的「閱讀中文版的內容」

因為簡單閱讀過中文內容後,會比較容易切入英語內容的閱讀



接著的問題是,我讀完後怎麼記錄要學會的單字呢?如果你使用CHROME瀏覽器,可以這樣用-安裝ParrotTalk抄筆記

到達官方網頁

按右上角的「下載」安裝擴充套件     


點選「新增擴充功能」


當瀏覽器右上方的工具列出現鸚鵡圖示時就表示安裝完成囉!


不過要登入才能記錄資料


我選擇用FB登入,如果沒有FB的人可以自己用電子郵件註冊


登入完後點選你要翻譯的單字,用右鍵選擇用parrottalk翻譯



出現囉!點選右邊磁碟片可以存檔


怎麼觀看自己記錄過的單字呢?簡單,按下右上方三角形,點選「進入筆記本」


他會按照首字排序,這樣就搞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