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018-在iPad上順利使用java和flash

我個人蠻擅長使用公共圖書館的數位資源和一些網路資源,這些資源多數都可以在iPad上面跑得很流暢,不過跑java和flash的網頁是例外,因為iPad或是Android Pad根本不支援,勉強有個PUFFIN可以跑FLASH,不過那種速度還是會讓人感覺有點延遲。

剛好今天因為某個機緣,重新安裝了我以前安裝過的遠端遙控程式

 安裝好了後,必須建立一組帳號密碼


接著你必須在一台連網的PC上安裝程式,以便可以讓這台iPad使用電腦來閱讀java和flash網頁



安裝好了後,我們可以看到自己的iPad上出現了一台機器


輸入帳號密碼後,他會修正解析度。我個人是覺得1024*768算是堪用


手勢的設計也很棒,可以讓我們在平板環境中操作電腦還是很順手


試跑JAVA融入教學應用的大本營PHET,找支JAVA程式



 將程式下載到電腦後再執行,速度和效能都會較好


在iPad上畫面跑起來很順,終於阿!T_T


Flash的學習資源也是很順


而且公圖的多數繪本都跑FLASH格式,執行起來也是嚇嚇叫阿!





設計想法
1.老師可能平板上課或是教室裡有平板的投影系統,但是整合得不好
2.網路上的FLASHJAVA資源不能在平板應用
3.透過這個設計讓平板更POWER(連上教室主機)
4.一般家庭應用可以思考在兒童學習、閱讀方面可以投到電視上觀看,但是只要用一台平板便可以全權控制,所以PC是媒體中心,平板是控制中心(PC中裝一下airplay軟體,馬上可以將行動裝置上去啊!)
5.數位圖書館中的投影說故事角也可以這樣玩
6.聲音的輸出很窩心,可以平板與PC同時輸出,在教室就比較不用擔心聲音和教室擴音系統連接的問題。(一般都已經接在P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