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023-進擊的微軟續集-噗浪客的專屬OneNote方案

微軟的office 365很難申請,如果我不是自己管理DNS,又一直去盧微軟,我肯定會被那些亂七八糟的設定打敗。就在我為自己的設定成功感到一點點小成就時,噗浪客組織竟然.....提供免費的office 365 方案,要怎麼申請,叫"阿亮"出來面對啦!而且我想應該有些人對我提過的onenote notebook有點感覺了,只要你申請這個帳號就可以跟我一樣可以玩玩這個服務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

如果你已經申請通過了,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輸入你的帳號及密碼,而且還可以有一組專屬的噗浪客帳號喔!

電子郵件:https://outlook.office365.com

(不過竟然把我的deediao設定錯了!我今天才發現 T_T)



順利進入後你就可以用office 365完整服務了......嗎?沒有啦!還有一些小設定。這裡的OneNote有兩個,一個是原本的OneNote,另外的 OneNote Notebook是建構在OneNote 上的服務,我等一下會以全部都在網頁上執行的方式來說明喔!不過先讓我們點選 OneNote Notebook 進入


點選建立課程筆記本
輸入課程名稱

喔喔!出問題了。因為你必須去設定你的儲存空間(這個很討厭,因為會讓很多人混亂)


點選上面的LINK進入設定,按下確定


設定時區


設好後儲存,收工(很脫褲子放屁吧!)


再回上一個畫面,按下重試


可以做了輸入課程名稱

 建立完成後,會出現你剛剛的課程可以使用那些功能



要不要跟另外一個小噗噗(噗浪客)合作啊!(不用的話就點下一個跳過去)



輸入學生名稱(建議設群組比較好,不過在噗浪客的服務上應該沒有辦法讓你設學生啦!生吃都不夠,哪能曬乾),所以點下一個跳過去


好了,設定範本完成



手會癢的話可以自己新增其他


老師的筆記本長這樣

學生的長這樣(我加入一些"特調")

等設定完成(約1分鐘)


要跟別人分享時可以用的網址


如果你要編輯這個筆記本,我會建議你從 OneNote Online進去,因為不需要自己電腦有裝OneNote ,也很適合像是宜蘭的Chrome Book環境玩


找到筆記本點進去


有很詳細的說明可以看


請自己動手囉!


2 則留言:

  1. 我目前有在用onenote在國中實行理化翻轉上課,所以很想要用onenote notebook,但是我用學校的google教育帳號登入後,沒看到notebook的功能,請問為什麼呢?要如何才能開通能呢? 學生若用google 教育帳號可以和我共享這功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使用ONENOTE NOTEBOOK學校需要開通office 365授權,不過這是技術問題,各縣市狀況也不一,所以我也沒辦法給您一個一定可以解決的答案。另外,這是微軟的服務喔!和google沒有關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