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016-玩玩Onenote-隨身應用篇

我用OneNote好多年了,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從office 2003開始用這套軟體。過了很多年後,我突然間又"發現"了OneNote,而且經過一番評估,發現它蠻適合我的使用情境,所以.....就再來用吧!
那麼,我把OneNote用在哪裡呢?
我會把它用在行政面上,因為我擔任資訊組長,我會按照年份與業務類別分類的將資料處理好,並且與我的行動裝置同步。這會有一些好處

  1. 它可以分成很多層,整理起來的資料很有條理
  2. 可以與行動裝置同步,隨時查詢我要的資料
  3. 搜尋很厲害,可以精細的找到資料
  4. 當我要交接時,一本筆記本給接任人選就可以了
  5. 可以跟其他人共用編輯,協同業務超方便
小缺點
在學術網路速度不夠快,需要再改進一下。



因為在手機上也可以使用,我可以快速處理一些突發狀況,它提供了相片、清單與筆記的方式來撰寫內容


先來試試照片吧!可以插入照片也可以自己拍照


要做一些紀錄時直接拍進去就可以囉!例如你去檢修,可以先記錄一下要維修品的狀況


更酷的是.....文件掃描,有份文件要處理紀錄,那先拍進來吧!疑!你拍歪了吧!哈哈!這是個梗,我是故意的,不過要記得選取文件喔!



拍完!天啊!自動轉正,還幫你優化文字了


丟到OneNote,改天回電腦作業去,這個很重要,要選擇最適合的載具來處理工作喔!

接著玩玩清單



我喜歡用語音輸入填清單


快速填完清單後,我發現,啊......我的清單要分層


 按個小按鈕就解決了

有人喜歡處理完的事情就往下沉,它也支援喔!除非,你要看看你完成什麼事,再按下,「顯示已完成的n項」來顯示


很神奇嗎?拜託,你太小看OneNote了,我有空再寫吧!其實它在教學上也很好用,中壢的林佳徵老師就是這方面的高手阿!不相信你去GOOGLE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