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032-可汗學院的Hour of Code規劃介紹

今天收到可汗學院的電子郵件,明天可汗學院也要開始他們 Hour of Code的活動了。不過他們的內容幾乎都是英文的,總是有些門檻,所以在這裡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並不是讓每位家長與老師都要帶著學生參與,而是思考著如果在國內舉辦這類活動時,有哪些可以借鏡的地方。

首頁畫面,清楚的路徑告訴我們

  1. 開始寫程式
  2. 老師從哪裡開始引入
  3. 家長從哪裡開始引導


接著簡單的介紹了各種課程的內容,也清楚標示建議的學習年齡以及可以使用的載具


接著從老師的網頁進去看看,我們可以看到每個活動更詳細的說明

接著告訴你每個單元裡都提供了一些輔助工具、一些挑戰與激勵的元素、也提供了學習者驗證自己所學的測驗。就教學面來說,這樣的學習指涉了

學習動機
自我導向式學習
還有後測的效果,就線上學習的設計來說,算是十分理想的教學設計


再往下看老師在上這類課程中課室該準備些什麼?自己跟如何備課?這裡也提出了建議。我想這種設計真的是很棒,因為對於很多初次授課教師來說,最擔心的就是不知道自己備課狀態是不是足以應付接下來的授課,如果有這些指引,真的可以安很多新手老師的心阿!


最有趣的是它連課程結束前的收尾工作都敘述的十分清楚,紮紮實實的把課程做完。



這是外國和尚唸的經,接下來台灣的和尚呢?我還蠻期待我們可以做出超越外國和尚的完整思維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