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52-對iOS新功能的想望

今天有個網友介紹了個網頁,內容是關於蘋果iOS新功能的預覽。


雖然敘述很簡單,可是這些功能可都是殺手級的阿!我們可以一一來檢視,不過在檢視之前,我想這些變動最大的意義在於「蘋果試著讓一般老師也可以簡單管理載具」,以前要管理載具,特別是系統的部分,常常需要一些系統人員協助,一般的教師根本很難置喙,現在透過這些工具,我看到了一些蘋果的想望。

  1. 多人登入:目前BYOD畢竟是少數,要在個人的機器上面安裝管控系統,也會也一些執行上的困難。所以如果可以做到讓人拿到一台平板,隨時登入自己的帳號密碼,就可以有一套完整的使用環境,那.....就太美好了。不過我是有疑問的
    1. 這種設計如果不依靠內存,僅用網路操作,那網路環境應該還蠻嚴苛的
    2. 這種設計如果依靠內存,那.....內存要多大阿!(你想想如果是科任老師,依我們的規模,那可是29*8的數字喔!所以我蠻想看到蘋果在這方面提供哪樣的精巧想法。
  2. 教室工具:目前google classroom和onenote notebook都是採用雲端管理,但是遇到TANET,他們都得俯首稱臣。所以apple會做出怎樣的架構?這種架構適不適合TANET的網路環境?恩!還待觀察。不過我個人推估,課程的部分會依據以往iTUNES U的架構,因為那個架構要作學生學習追蹤很簡單,要與多媒體整合也容易。至於還有哪些管理工具可以用,嗯!目前不清楚,不過很期待。
  3. 行動裝置管理MDM:這個就是我們想要的,因為可以一次處理掉多數的問題。不管是設置帳號或是購買APP,一「頁」搞定,超期待這樣的入口網阿!類似的概念其實google好像也有,不過能不能購買app我不是很清楚。
  4. 學校可以自己管理學校要用的APPLEID:這一塊其實我蠻疑惑的。因為如果這樣子,一個人有兩個ID會發生什麼情形,這些ID的應用會不會衝突(前一陣子我用微軟的OFFICE 365,那些權限的調整真的很煩,希望蘋果可以更有智慧,讓ID的應用更友善。
因為上面種種想望,我開始期待著iOS9.3的出現了。不過系統是死的,人是活的。工具依舊還須服膺於良好的教學設計規劃之上,希望大家還是可以好想想我們要的到底是什麼,這樣子去思考工具的應用才會更能與教學相輔相成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