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048.一台3D影片觀賞機器

前幾天去打工的資教中心上班時,桌上擺了我的耶誕節交換禮物。疑!是台類似CARDBOARD的東西,有聽過卻不曾玩過。看來是緣分到了,所以就回家稍微測試一下

我拿到的這台機器是3D影魁2,據說還不錯喔!


提供的功能感覺不少,不過實際也不多,基本上就是看影片可以提供哪些觀看類型,這個觀賞機器就可以跟著配合


開箱了!實體不小喔!製作質感普通。不過既然只是拿來看3D影片的玩具,那.....要求自然不會太高。

 和CARDBOARD不一樣的地方是多墊了一些海綿,舒服些!而且因為用的塑膠不會太重,戴起來負擔也還好


針對不同尺寸手機螢幕的觀看也設置了調整的機制


磁控開關,感覺效用不大


這是拿來固定手機的,黏性有點差,所以給小孩看要注意手機會脫落。


操作也簡單,找到3D影片,固定好位置(影片中間有條黑線,對準兩個鏡片中間),將手機黏上吸盤,闔上前蓋就可以觀看了。


玩了大概1小時,拿給爸媽和小孩開開洋葷,然後就給小孩當玩具囉!因為感覺要看3D電影還要戴副眼鏡,真的有點不方便阿!不過因為看了這些3D影片,就想找找3D影片的製作原理,倒是找到不錯的參考資料喔!這一篇講破解3D電視原理,或許自然老師拿來設計一個教學給學生玩玩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