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51-資訊素養--行動生活-app應用概念

在多媒體應用的影片中,我們深入的理解了手機中的鏡頭、錄音系統與GPS的應用。但是,如果我們沒有將這些應用更具體的呈現,應該很難讓一般人將這些應用與生活作更直接的連接。所以我就做了一個生活的專題,在這專題內,我會介紹食、衣、住、行、育、樂各式app,透過這些app的應用,真正的將生活與行動裝置連結起來。不過我得先說聲抱歉,因為不是每個類別我都那麼熟悉,例如「衣」好了,我自己平時穿搭就很隨便,所以即便講也講不出個所以然來。因此我會詳細講解的是我比較熟悉的APP,跟各位說說我的使用情境,還有一些使用狀況。另外,我也會從一些更基本的面向跟各位說明如何找到自己想用的app。因為我認為,app的應用是一種有意識的行為,使用者根據自己的狀況,在工作、學習、生活中發現種種的需求,找到適合解決這類需求的app,並且用以優化自己效率。當效率提升後,便有機會優化自己的生活,這樣子的資訊素養,才能可長可久阿!



教學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