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50-資訊素養-數位閱讀-網路購書與借書的交互應用

最近家人為痛風所苦,在飲食部分頗多禁忌,後來靈光一動,想說或許可以上網找找痛風病人用的食譜,照本宣科的調理一番,也總比茫無頭緒的好。所以就到博客來去找找,輸入「痛風食譜」的關鍵字

 好像還不少,真的是太好了

簡單試閱過後,因為急著用,而且以後會當作工具書,所以就下單買了。


下完單之後,想說這樣的書籍忘了去找一下二手書,因為周邊有些朋友也為痛風所苦,如果有二手書,通知一下他們也不錯。就到TAAZE去晃一下

輸入同樣的書名,果然有找到書籍




但是殘念的是,在其他版本那裡點了一下「瀏覽二手書情報」,沒找到二手書。卻發現,咦!怎麼有一個「圖書館借閱」的按鈕


把滑鼠移到上面,哇!竟然告訴你有哪些圖書館有這些實體書可以借,佛心阿!(以前電子書我也用這一招,沒想到實體書也可以)


點去高市圖網頁,還真的有耶!


而且複本還很多,我家附近的圖書館就有了,所以也不用使用網路借書的方式從其他圖書館調過來。真是太棒的服務了!雖然我已經買下去了,不過,這麼好用的東西,不分享真是太可惜囉!(比較可惜的是這種服務能造福的還是六都之人阿!我們六都以外的圖書館,或許可以考慮將圖書資訊OPEN出來給這家書店業者,另外也該多想想或許該好好規劃縣市內的圖書流通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