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007-一邊生活一邊學英語單字

我家小孩快升國中了,但是她的英語單字量一直是我擔心的部分。雖然我知道學習不應該插手太多,以免把小孩學習的樂趣給抹殺了。但是我不免會想,是不是可以幫她找些比較符合學習理論的素材,也就是用聯想與情境的方式來學習英文單字呢?最好又很生活。另外快升國中了,我也希望有機會應該可以試著用英語學英語,會不會成功呢?不知道,不過我可以自己下去實驗一下囉!

剛剛好今天發現這個新的學習資源wordsmyth  網址
介面相當簡單


我們可以在搜尋框輸入英語單字


找到英語單字,不過解釋也是英語的阿,也可以聽聽發音(其實這是西語系國家的人做的,所以.....)








然後奇妙的地方出現囉!請選擇一下(Places wuth this word),你就會找到和這個單字可以一起聯想的英語單字喔!


看看水果吧!可以按X關掉蘋果的說明

















接著可以點選你想知道的水果圖形,就可以找到它的英語單字



當你關掉水果類別,還可以看到超市的圖像








我們可以看看其他類別



另外它也有以書本方式呈現的型態


或是以組合的方式存在


例如food組合,又分了好多類別

例如晚餐!我們就可以看看一頓晚餐有哪些食材,這樣背單字也有會很有畫面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